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创新创业> 创业课堂> 正文

校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创业典型,助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活动

来源:
茅山校区管委会
时间:

为落实我国“乡村振兴”发展战略,校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党组织活动,于5月23日下午,赴我校张鸣峰老师创建的“句容春城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实地进行观摩学习。
    在观摩学习中,创业典型张老师首先介绍如何围绕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地寻求乡村特色产业。张老师通过几年的摸索,提出了句容春城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要以“订单农业”模式,发展观赏花卉产业为主的创业理念。目前,产业园内建有3000平方米大棚,用于示范种植观赏花卉,并将观赏花卉种植技术标准向周围乡村农民辐射,目前已成功培育起句容市茅山镇前陵村、东霞村、永兴村、袁相村等四个花卉特色村,亩均收入3万元。
    另外张老师在帮助乡村实现“产业兴旺”的基础上,还通过“订单农业”模式,不断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帮助农民销售观赏花卉等农产品,改变农产品“卖贱、滞销”现象,促进农民增加收入,推动乡村生活富裕。
    通过观摩学习,全体党员认为张老师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围绕“乡村振兴”,创建“电子商务产业园”,带动当地农民创业致富。这种创业思想、创业理念和创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也要像张老师那样,积极走出校门,参加社会实践,为当地“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产业兴旺,推动乡村生活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