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区概况>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茅山校区简介

来源:茅山校区
时间: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茅山校区位于风景秀美的千年古镇茅山镇境内。东临“江东福地”金坛,西依“金陵御花园”句容,南枕“道教圣地”茅山,北接“东方巨龙”沪宁高速。校区占地2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多名学生,现有风景园林学院、农学园艺学院、畜牧兽医学院、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经济与人文学院等七个学院2400多名学生在此就读。

茅山校区整体建筑为新式徽派风格,共有教学楼两幢,学生公寓六幢,办公楼、图书信息中心、食堂、浴室和超市各一幢。其中一号学生公寓为单元式结构;二号学生公寓为四合院式结构;三号和四号学生公寓为连体式结构;五号和六号学生公寓为独体结构。各公寓内装有空调,并覆盖无线网络,满足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需求。各公寓间林木错落、花草相间,美观宜居。整个校区依地赋形,随势造景,漫坡葱茏木之秀,满园翡翠水之灵。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梦一样的皖南山水,令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

校区坚持面向社会、紧贴市场的办学方向,突出农林特色,依托校区内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创业示范园、茶业生产研究实训基地等实训场所,形成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发挥校区的教学资源优势,彰显校区的办学特色。

茅山校区为我院正在建设的“江苏茶博园”四个规划区之一的“茶业科技硅谷区”。园区建设总体目标是推进学院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提升茶业、旅游两大产业,致富一方百姓,实现校地共赢。目前,茅山校区已成为农业行业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茅山校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被评为“江苏省创先争优先进集体”、“镇江市五四红旗团委”,连续三年学院年终考核优秀,茶艺社团获得中华茶艺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校区学生在省市级各类赛事上也屡获嘉奖。

当前,茅山校区的师生员工正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积极推进地方经济发展而努力奋斗。